市、县医疗卫生系统劳模到张李乡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17:12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普 杨鹏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9日,参加淮南市“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的市、县医疗卫生系统各级劳动模范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为张李乡油坊村群众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这次活动市总工会主办,县总工会承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10名具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医务工作者,为前来咨询的群众量血压,讲解脑卒中急性期救治、糖尿病患者饮食调整,以及高血压、冠心病,病毒性心肌炎预防知识,以及新生儿家庭护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生活保健小常识,受到了张李乡十里八村群众的欢迎。“淮南市医院的专家,还有县医院的知名的医生,下乡来为我们老百姓看病,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方便,为我们也节省了很多的开支,像这样的活动,我们老百姓希望他们多来几次。”张李乡群众孙良坤兴奋地告诉记者。

在活动中,医务工作者对义诊中发现的易发慢性病提出预防和诊疗意见建议。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荣向霞告诉记者,“参加这次义诊活动感受到这是医务工作者应该尽到的一份职责,同时也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基层老百姓的关心和爱好,也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能够给基层群众带来更多的一个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