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奋进正当时

——2020年寿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20-01-23 09:4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余永先 浏览次数: 字体【  
 
  时间的门槛不容停留。当我们还来不及与2019握手道别,又匆匆的迎来尚处空灵的2020。过去的一年,新中国在凯歌行进中走过70年,我们迈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点——2020年。
  “水千条山万座我们曾走过, 每一次相逢和笑脸都彼此铭刻。”走过10年改革发展历程的寿县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又将开启下一个10年的历程。2019不一定是最好的总结,2020却是最新的开始。
  记忆奋斗者的足迹,将是对未来最好的开祭。
  2019,变革的年代。这一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沐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这一年,我们守正创新,在实践中持续释放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效应;这一年,我们扬帆奋进,不断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各项功能,稳步推进全县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公共资源交易业务支撑。也是这一年,我们脱下厚重的监管铠甲,在改革的阵痛中我们心存迷惘的发出了“我是谁”的疑问,匆忙应对改革年代的纷繁复杂。
  “活没少干”。2019年我们做了3182笔交易业务,总交易规模55.63亿元,节约资金和资产增值7.03亿元。虽然在总体交易规模较上一年度有所下降,但我们依然可以自信的说:活没少干。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土地交易、产权交易、网上商城和小型工程等项目交易一样不少。
  2019,如果说,业务上的锤炼带来的是从业人员队伍适应新形势下公共资源交易业务能力的提升,那么历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各项意识形态领域的淬炼,换来的则是全体从业人员境界的提升和使命担当价值重新审视。淮河流域行蓄洪区居民迁建项目彻夜评审的灯光,高铁站系列配套项目的纷至沓来,“徽采商城•寿县”不断翻新的订单,拍卖现场高扬的报价牌,还有人们关注目光中摇号机一次次剩下的“球蛋”,这些都汇聚成2019抹不去的记忆。
  2019,改革浪潮风起云涌。在我们关注的目光中,事实印证了传言的真实性。局改中心,我们背上的标签由“监管”改成 “服务”。2019年3月18日“寿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牌照下发。4月初,领取以服务为核心的“营业执照”。在改革的阵痛中,我们没有失去方向;在改革的迷惘中,我们没有忘记肩负的使命;在改革的大潮中,我们依然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事业的创新发展。
  2019,我们紧盯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不放。开启了全市首个首个公路工程项目全流程网上招投标项目,并实现了多标段多项目一次性开标评标。至此,实现了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水利工程、公路工程等四大专业工程领域全流程网招的全覆盖。2019,我们还搭建了全省首个投标保证金商业电子保函系统。保函秒出不再是梦想。
  2019,我们稳住阵脚,让创新成为支撑平台建设的强大动力。新在何处?新在对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发展的使命担当,新在彰显主题教育时代下公共资源交易从业人员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决心,新在做成了许多我们想做而没有做成的事情。创新推进重大项目交易,大项目一律开辟“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全天候办理、零时限服务;所有纸质版交易业务档案全部实现了电子化管理利用;审批流程真正做到“一键到位”,实现项目线上注册、登记、发布一键到位;自创自行招标业务指导的独门武功,对自行招标业务实行“格式化”、“傻瓜式”业务指导;迈入全“库”新时代。造价咨询库、农机定点采购库、居民迁建项目监理库、小型工程建设项目县内企业库等让业主大呼过瘾;政府采购项目“转非”,让各方得利;10万元以下小微工程可以直接发包让人拍手称快。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成功的践行了服务的角色定位。
  2019,我们赢得了尊重。合肥工业大学专家教授亲临现场对我们实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省级第三方考评。在历经剥茧抽丝、披沙拣金般的“体检”后,他们这样感叹:县级不容易,你们太难。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再难,我们也要坚守。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倍感温暖。
  2019,热心公益,我们走在大路上。赴结对共建村堰口镇许寺村开展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和“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有你的身影;“八一”慰问退役军人有你的声音;端午节前包粽子的热闹人群有你的欢笑;创建文明县城、进社区帮扶有你的汗水;脱贫攻坚一线留下你的坚守与执着……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20正向我们阔步走来,在这充满挑战和机遇,满载传承与创新的新时代,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年代里,我们重装上阵,再次出发。感谢有你!真诚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心、理解、支持寿县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