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妇联荣获全省妇联系统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先进县区

发布时间:2021-05-18 16:0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省妇联下发文件,对全省妇联系统2020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先进集体予以表彰,寿县妇联被评为全省妇联系统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先进县区。

2020年,县妇联先后荣获淮南市妇联目标考核优秀奖,寿县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统战工作三等奖等荣誉,县妇联主席石阳玲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涧沟镇龙兴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荣获“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称号。

聚焦思想引领,动员广大妇女筑牢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通过举办培训班、座谈会、专题宣传等形式,线上线下覆盖近2万人次,引导广大妇女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旗袍表演活动,通过演奏《最美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润物无声地启迪妇女群众思想觉悟。开展“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抗疫巾帼”等表彰,发挥榜样激励作用。

聚焦服务大局,引领广大妇女在投身发展大局中续写新篇章。围绕助力脱贫攻坚,争取省、市妇女创业扶持项目资金33万元,带动近300名农村妇女劳动就业增加收入。开展“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创建,涧沟镇龙兴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荣获“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称号。开展助企复工复产培训,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开展“巾帼助农”活动,动员妇联干部通过“以买带帮”“以购带销”等方式进行爱心带货,帮助寿县20余家贫困妇女和女性创业者解决产品滞销问题。

聚焦家庭建设,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发挥他们在引领家庭文明建设和社会文明风尚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举办家庭教育大讲堂9余场,受益家长1万余人。举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暨“缘定七夕 爱在寿州”交友联谊活动,100余名男女青年参与活动,通过线下趣味互动游戏和线上情感大课堂服务等,助力我县家庭发展和社会建设。举行第四届“家和楚韵”爱心夏令营活动,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聚焦维权关爱,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接待妇女群众信访200人次,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80余件。深入开展“巾帼暖人心”行动,救助贫困“两癌”母亲31人,发放救助金31万元。开展“携手春蕾 圆梦大学”助学活动,为30名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6.4万元。同时,为60名贫困妇女发放资助金共6万元,为110名困难儿童发放资助金3万元,切实让妇女儿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聚焦党建引领,构建联系广泛、服务深入的妇女工作体系。举办妇联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2期,共有300余名妇女干部和妇联执委参加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全县基层妇联干部的履职能力。创新妇联工作方式,做好“联”字文章,主动联系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的女性和全职妈妈、广场舞大妈等,扩大妇联组织的“朋友圈”。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对妇联工作的支持,为每个乡镇妇联补助工作经费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