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加快淮河干流正峡段行洪区调整和复工复产建设工程进度

发布时间:2021-02-24 14:5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史学东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刚过,参与建设淮河干流正阳关至峡山口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的施工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工期目标如期完成。

在淮河干流正峡段靠山圩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推土机、挖掘机等各种工程车来回穿梭,机器轰鸣声交织,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忙碌景象。

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主要承担淮河干流正峡段涧沟保庄圩、菱角保庄圩标段的施工任务,据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从正月初四开始,项目部就及时组织施工人员和机械进场施工。组织机械76台套,进驻施工人员100余人,目前已完成土方20万方,清基清表土方30万方,淮河干流正阳关至峡山口段河道全长36公里,是淮河中游防洪重要河段之一。

县水利局负责人表示,淮河干流正阳关至峡山口行蓄洪区建设和调整工程设计工程建设总投资60.2亿,涉及寿县工程建设投资28.8亿,不含寿西湖农场建设资金。目前涉及到征迁人口1300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菱角、涧沟、城西三座保庄圩以及寿西湖两个进洪闸河退洪闸建设以及寿西淮堤10个穿堤建筑物拆除重建。整个工程建设三年完成,预计到2022年底结束。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方填筑35万方,清基清表12万方,截渗墙2万平方米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