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加强“双招双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6 08:5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余康康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5日,省、市加强“双招双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张斌、李景练、赵德兵、张亮、丁家全、余澄清及各县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在寿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省长王清宪指出,要积极适应经济形势变化,把扩大有效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实现全年投资增长10%以上目标。要大力拓展制造业投资潜力,既要发挥新兴产业投资的主体力量,又要把握技改投资逆周期特点,推进亿元以上工业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四化”改造全覆盖。要适度超前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在新基建、能源安全、城市更新、国家物流枢纽等领域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全面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与释放城镇化发展空间有效结合起来,推动城市更新和房地产投资良性发展。要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保通保畅,做快做优项目前期工作。

王清宪强调,“双招双引”是扩大有效投资的主抓手,今年要把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作为底层逻辑,在创新中提升工作质效。要精准聚焦主导产业,进一步优化各地主导产业布局,以“十年磨一剑”的功夫推动集群式发展。要做深做实产业链招商,完善新兴产业图谱体系,制定产业链锻长板、补短板路线图,有针对性引进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或丰富应用场景的企业和项目。要把产业生态打造作为开展“双招双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加强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利用工业互联网推动更多生态要素汇聚耦合、价值倍增。要更加注重“以商招商”、基金招商、场景招商、项目组团招商,形成目标精准、过程专业、落地快捷的招商方式。要提升招商专业化水平,加强专业队伍建设,落实专业化招引流程,特别是对政府主动招引的重大项目,要严格履行尽职调查、项目论证、集体决策等程序。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市长张孝成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没有产业的高质量就没有发展的高质量,必须行非常之力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扩量提质增效”行动计划、“锻长补短”行动计划,打牢共同富裕的产业基础、经济基础、物质基础。要深刻认识到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必须下非常之功让企业如鱼得水。强化主动服务的思维逻辑,统筹做好晋级进位、问题解决、政策兑现、依法行政等工作,着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放弃、不松劲,争分夺秒、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朝前赶,努力把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损失抢回来,争取交出二季度更好答卷。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