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做强优势产业凝心聚力谋发展——访众兴镇 党委书记刘爱民

发布时间:2021-08-22 10:0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余涛 赵广军 朱多涛 浏览次数: 字体【  
 

“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今天专访众兴镇党委书记刘爱民。

实现众兴镇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首先要解放思想,破除畏难情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通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六比六看”、“五破五立”等方面进行专题研讨,通过查摆差距、剖析不足、找准原因等方式进一步厘清了发展思路,破除了党员干部不求上进的自满心理、坐而论道的看客心理,办事拖拉的慵懒心理,推动了思想大解放,促进全镇上下观念大转变、认识大提高、效能大提升,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担当。

其次要突出重点,做强优势产业。把牢“工业强镇”战略定位,努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聚力打造小工业园轻工业板块,着力推进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型产业规模化、支柱产业多元化。今年,我镇把突出粮食加工、服装纺织、特色农业作为产业发展主攻方向。利用南依六安市产业辐射、东接合肥市产业转移的优势,鼓励支持昌源食品、金源米业、宏磊粮油等粮油米面深加工企业“走出去”。引导明钰纺织、博金服饰等企业利用棉纺、家纺、服装服饰等产业集聚优势,紧抓农村电商新机遇,主动融入合肥家纺产业圈,全力打造众兴纺织区域品牌。围绕博捷葡萄种植合作社、蓝莓种植合作社等现代农业区域,打造集葡萄采摘、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基地,力促三产融合。目前,我镇为金源米业、昌源食品等规模企业联系解决贷款近5000万元,解决企业用地近60亩,完成招商引资任务近9000万元,为垭东建材等5家企业争取规模企业县级奖补资金近110万元等。

第三要苦干实干,为民解忧纾困。时刻绷紧为民担当尽责这根弦,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竭力办好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立足我镇实际情况来说,就是把为民办实事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为民办实事清单内容,严格按照“一件实事、一个班子、一张图纸”的工作要求,将实事清单分解到每个班子成员身上,通过明确具体责任人和责任时限,确保为民办实事落实落地。今年以来,我镇共梳理为民办实事事项近30件,涉及农村危房改造、就业技能培训、农村卫生改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其中,为19户农村特殊群体申报了农村危房改造;对因水灾受损的2座桥梁、1座节水闸、1200米的水渠进行了修复;新建11公里的农村道路,初步解决400多户1300名群众“出行难”问题等。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唯其磨砺始得玉成”,实现高质量发展不仅要冲破思想的禁锢,打破固有观念的束缚,突破传统思维的瓶颈,更需要我们破除畏难情绪,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下一步,我镇将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政治本色,敢于斗争、善战能胜的英雄本色,进一步吹响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创一流的“冲锋号”,奋力谱写“寿南明珠”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广军  终审: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