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李乡扎实做好防电信诈骗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9 15:3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黄茂茜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张李乡强化措施,扎实做好防电信诈骗工作,全面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

强化队伍建设,织密防护网络。张李乡充分发动党员干部、乡、村网格员作为防电诈志愿者,不仅在人员集中的街道、敬老院、中心村开展宣传,更是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开展防电诈知识宣传,揭露电信诈骗常用手段和方法,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牢牢织密防诈宣传防护网。

创新宣传手段,拓宽宣传载体。为了防诈知识宣传全覆盖、人人懂、个个精,张李乡创新宣传手段,将防诈宣传的知识性和实用性结合起来,推出了反诈宣传小礼品,将网络诈骗的常见骗术、防范要点、宣传知识印制在礼品袋、围裙、挂历、纸巾盒上,使群众在生活中能时时看到学到防诈骗知识。还充分利用抖音、微信、QQ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时推送有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法和法律规定,并对全县范围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及时通报,为群众敲响警钟。

部门齐抓共管,多方合力宣传。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齐抓共管,联合卫健、妇联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多渠道及人群全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乡综治办通过录制防诈录音常态化开展防电诈宣传活动,营造防电诈社会氛围;派出所及司法所通过进学校、进社区开展讲座,集中宣传防电诈知识;乡卫健办、妇联等组织深入计生家庭、留守妇女家庭等开展防电诈宣传,多方合力,切实维护好辖区群众利益,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及满意度。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