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埠镇聚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守好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10-28 10:4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杨帆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瓦埠镇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守好群众“钱袋子”。

聚焦“管”。成立镇防电信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工作清单,明确分工职责。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组织网格员走访入户对可能存在电信诈骗的嫌疑线索进行排查,阻断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源头。利用镇周例会、业务培训会等定期通报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总体情况,切实提高镇村干部工作警惕性。

聚焦“讲”。通过张贴海报、横幅、标语等方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定期开展走村入户宣讲活动,以“熟人诈骗”、“贷款诈骗”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诈骗手段为例,以耳提面命的方式向群众进行现场讲解,系统阐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方式,详解防诈对策,切实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并指导有条件的家庭成员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截至目前,已张贴防诈海报30份,发放电信诈骗宣传册1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意识。

聚焦“联”:联合邮政储蓄银行、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守好最后一道防线,对汇款群众详细告知“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帐汇款多核实”;联合学校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发放至家长的一封信;综治办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村组结合各自职能,指导各村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优势,全方位、多渠道全面织牢防诈骗安全防护网。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