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李乡掀起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热潮

发布时间:2021-12-14 14:3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余涛 龚锦辉 朱多涛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来,地处淠河湾的寿县张李乡进一步加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强力推进乱搭建、乱堆放、乱设广告的治理,全面建设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生活环境,全乡上下掀起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热潮。

自全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动员会以来,张李乡积极行动,成立以党委书记、乡长为指挥长创建工作指挥部,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相关责任人具体抓、齐抓共管的局面。

为使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张李乡出动宣传车辆,利用广播,巡回播放《寿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致全县市民的一封信》《居民文明公约》《创建文明交通城市的一封信》等宣传音频。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关爱未成年人、移风易俗、市民公约等墙体画,安装公益广告牌等,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

根据张李乡实情,将工作重点化分为13个责任区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村、街道为创建主体,全面开展各项创城工作。工作中,对照创城工作要求,全面梳理排查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建立问题清单,对重难点问题集中力量进行重点整治。

目前,张李乡已经制作墙体宣传画15块,安装大型公益广告牌10块,安装一般公益广告牌52块。全乡已出动人员近千人、清运车辆36辆、挖机12台,清运垃圾236车次,清理牛皮癣1000余处,拆除破旧广告226处,拆除过期条幅43条,清除杂草6230多平方米,清理毁绿种菜42处,清理违章建筑32处,各项工作正在向纵深推进。

(初审:余 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