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多点发力为文明创建“锦上添花”

发布时间:2021-12-13 10:5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彭晨晨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来,众兴镇全力推进乱搭建、乱堆放、乱设广告的治理,不断提升辖区人居环境质量和乡村文明指数,为创建文明城市锦上添花。

强化组织压责任,多轮驱动聚合力。成立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小组,压实压紧压细镇村干部主体责任,对重点整治区域责任到人、划片到人,形成了班子成员分包分管、包村干部协调指导、村组干部全面组织、干部群众全员参与、人居办全程督导的良好工作格局。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要求各村街汇报工作进度并提出工作要求。

明确目标突重点,把牢关键促提升。按照“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对标达标,全面提升”的思路,深入开展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八行动、 两提升”活动。迅速组织村两委干部、各村公益岗位等人员,针对重点场所、街道、商铺门面、居民小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镇村主次干道沿线、河塘沟渠、房前屋后的柴草、垃圾、杂物等进行大整治、大清理,不断提升户容户貌,人容人貌。

加强督查严落实,稳步推进固成果。实行常态调度,强化督查问效,镇纪委、党建办、创城指挥部办公室成立督导考评组,对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对工作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的予以通报批评直至问责处理,将各村街创建工作纳入镇绩效考评。

(初审:余 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