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融媒体中心:发挥媒体优势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12-09 14:3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余康康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助力寿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融媒体中心发挥媒体优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两微一端”、手机台等媒介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创城“主旋律”,强化宣传报道,造浓创建氛围,参与志愿服务,汇聚爱心力量。

自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县融媒体中心与多部门联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靶向精准,解决难点痛点,通过抓拍、访谈、受理等方式,加大对各类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不断提高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用强有力的新闻监督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精细化、制度化、常态化。

同时,县融媒体中心还组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承担着老城区东大寺巷的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工作,在积极做好包保责任区内的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劝导的同时,充分发挥媒体的人才优势,创新工作形式,在东大寺巷的两侧墙面,制作了大型画卷上墙,内容涵盖《淮南文明创建18条》,古代或近代诗人咏颂寿县的古诗词,既美化了环境又提升了古街巷的文化品位,引得过往群众称赞。居民马盛章说,现在卫生条件好了,环境好了,墙也美化好了,可以通过墙上的诗词来了解寿县的风景面貌,感到非常的自豪。

寿县融媒体中心艺术总监张国成介绍,他们在创作中搜集了一些李白、王安石以及现代诗人咏颂寿县的诗歌30多篇,同时还加上了古城的一些照片,让大家看到以后,对生活在这座古城里有一种荣誉感和自豪感,这种荣誉感和自豪感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保护古城和爱护古城的使命感。

下一步,县融媒体中心将积极参加文明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头做文明好市民,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营造和谐、文明、优美、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初审:李海静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