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局:农村建房问题

来信人: 丁**** | 来信时间:2022-05-20 12:40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咨询

请问现在在农村扩建房屋需要哪些手续材料?如果没有土地证的话可以扩建房屋吗?没有土地证已经扩建的房屋如何处理?

回复时间:2022-05-25 16:54 回复单位: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

    丁先生你好!经2022年5月25日与您联系,您咨询的农村建房问题答复如下:
    1.根据《安徽省城乡规划条例》第32条规定:在乡、村庄规划区内进行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的,申请人应当持村民委员会证明材料、户口簿及其复印件,向镇、乡人民政府提出申请。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62条规定: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积不得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
农村村民住宅用地,由乡(镇)人民政府审核批准;其中,涉及占用农用地的,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办理审批手续。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