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出租车不打表问题

来信人: 张**** | 来信时间:2022-03-21 16:43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投诉

寿县出租车在高铁站不打表计费,以司机一口价敲定费用。寿县高铁站作为寿县重要的游客集散中心以及交通运输中心,此种不合规行为对寿县形象有负面影响,其次,不光在高铁站,整个县城的出租车都处于一口价状态,望尽快落实解决。

回复时间:2022-03-22 09:57 回复单位:寿县交通运输局

回复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的信件已转交县交通局办理,感谢您的留言。

寿县融媒体中心

2022年3月22日

非常感谢张*网民对我县公共交通事业的监督,针对网民提出的出租车违规经营等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执法单位对反映情况进行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县现有出租车220辆,执行运价为:起步价5元/2公里,2公里后1元/公里,等时费:每增加5分钟加收1元(5分钟内不计费);空驶费:7公里内不计费,7公里后按50%加成;夜间(22:00-06:00)起步价加1元。该标准自2009年实施以来一直未予以调整,2014年将1元燃油税附加加入起步价。由于现行的运价已不适应出租车行业正常运营,2021初正式启动出租车运价调整工作,新运价标准于2022年4月1日正式执行。

二、调查情况

网民反映的情况,我们正在调查核实中。今年以来,我局先后多次召开整治工作会议并多次组织“打非治违”整治行动,安排执法力量在新老城区进行巡查,对寿县汽车站、寿县高铁站等重点区域进行轮流值班值守,严厉打击不规范经营的出租车,责令出租车公司做好出租车规范管理,加强出租车行业文明合法经营教育学习培训。同时,为了更好对我县出租车实施有效监管,将对我县出租车安装监管服务平台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3月27日后受疫情影响,出租车目前处在停运状态,原计划在4月1日执行新运价的同时安装监管服务平台,被迫暂停,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再行安装,从而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运营服务管理工作。

寿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4月6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