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电动三轮车上牌费用过高 涉嫌乱收费

来信人: 赵**** | 来信时间:2021-06-28 09:26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投诉

我是张李乡韩店村居民,常年在外务工,今天听闻因加强交通管理,老家父母代步用的电动三轮车需上牌照,这本来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我父母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去登记上牌,但高达150元的三轮车上牌费用,还是令我匪夷所思。我网上咨询我县交通管理大队,他们明确告知我正常电动车牌上牌费用为12元,其他的费用让我咨询代理单位。这距国家三令五申减轻农民负担,给百姓提供便捷服务,一站式服务等要求相距甚远,希望各位领导百忙之中给予解答。

回复时间:2021-07-01 17:20 回复单位: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回复

网民赵**所述三轮车上牌费用150元,经了解是智慧城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办理的业务,该公司所收费用含保险费、车辆定位设备(公司称若车辆丢失可以帮助车主找回)、5年服务费。是否办理凭群众自愿,公司不强制办理。寿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与该公司无任何关系。

寿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徽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和《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办理非机动车上牌业务,机动车上牌严格按照省交警总队通知要求规范办理,非机动车号牌费用为12元。

2021年7月1日,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所长张远友通过手机188****6357拨打网民赵**手机,网民表示已了解情况,对车管所的回访表示很满意。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