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城墙宠物粪便清理

来信人: 卞**** | 来信时间:2020-12-29 11:07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建议

寿县实施养宠物登记有一段时间了,效果非常好,小区也好多了。但是还有好多人不自觉,让宠物随意在城墙上、小区路上排泄粪便。尤其是咱们的南门这边,风景非常好,但是一脚踩到狗屎,心情直接掉在地上。请主管部门可能考虑对养宠物的人收点钱,用这个钱雇人专门清理粪便,以便改善环境。

回复时间:2021-01-04 09:22 回复单位:寿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

为贯彻落实《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切实规范我县文明养犬管理工作,县公安局、城管局、寿春镇和寿西湖农场等单位紧密配合,分别于7月和10月份开展了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无主流浪犬只、遛犬不牵绳等突出问题,及时制止市民遛犬不栓绳,抓捕流浪犬只,积极劝阻不文明养犬行为。捕捉无主犬125只,处罚散放犬行为11例。

针对网民反映的有人让宠物随意在城墙上、小区道路排泄粪便和城墙上宠物粪便清理问题,县公安局和城管局已成立专门巡查队伍加强日常监管,及时劝阻在城墙上遛狗行为,责令养犬人即时清理犬只粪便。城管局已要求环卫外包公司安排12名环卫工,每天对城墙进行2次清扫,全天候保洁,及时清理城墙及斜坡宠物粪便。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