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贤镇、农业农村局:宅基地申请何时能答复

来信人: 戚**** | 来信时间:2020-11-19 11:06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投诉

我是寿县隐贤镇许圩村,一直在外打工,现在父母年纪大了,准备在家盖房子养老,去年通过村委会提交审批,按照村的要求提交各种证明,按照流程走。可是一年多过去了,文件还没下来。向村里询进度,一直没有具体回复。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回复时间:2020-12-09 10:16 回复单位:寿县隐贤镇人民政府

回复

对于你提出的建房问题,隐贤镇许圩村委会和安丰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在201910月份已当面告知你家人。现就该问题再次给予你回复:戚某某,隐贤镇许圩村人,家庭共3口人,长年在上海市务工。2019年,你申请在新地点建房,隐贤镇许圩村接到申请后,上报镇政府。201910月,隐贤镇第一时间联系辖区主管部门安丰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到现场进行套图审查。经审查,你所选地点为基本农田,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基本农田坚决不允许建房。当时,已将审查结果告知在现场的你母亲。

考虑到你家实际情况,隐贤镇坚持“以人为本、依法依规、为民服务”的原则,在2019年土地“三调”中,将你所选地块调整为建设用地,并已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审批,请你耐心等待。你也可另选他址,待选好后,隐贤镇将联系安丰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到现场进行套图审查,若符合建房相关法律法规,可按规定审批建房。

回复时间:2020-12-09 10:10 回复单位:寿县农业农村局

回复

农民建房可根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实施意见》(皖农合〔202038号)要求:由本人向所在村民小组或村委会提出申请,经公示、审查无异议后,报乡镇人民政府批准。目前我县各乡镇都有负责此项工作的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详细情况可向所在乡镇人民政府咨询。

回复时间:2020-11-19 14:26 回复单位:寿县人民政府网站

回复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您反映的问题已转交隐贤镇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办理。感谢您的留言!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