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两女户新农合优惠政策咨询

来信人: 马**** | 来信时间:2020-07-04 16:24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咨询
胡书记您好!我最近才知道两女户可以享受新农合的一些优惠政策可以帮忙代缴,本人家里是两女户且目前需要办理新农合,父母两人是不是可以免交新农合钱了?
回复时间:2020-07-08 10:50 回复单位:寿县医保局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的通知》,征缴标准中符合财政资助政策的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孤儿、重点优抚对象、计生特扶对象、重度残疾人和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参保缴费,继续按原模式、原渠道完成财政资助事宜。由县医保部门会同财政、税务、民政、卫健、退役军人、残联、扶贫等部门组织落实。该标准中并未提及两女户有相关财政资助政策。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