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5G网络规划建设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11 15:5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李静 浏览次数: 字体【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 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是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5G让万物智联,且能提供高速率、低时延、可靠安全的增强型移动宽带服务。5G时代,通信基站数量多、基站分布密集、设备耗电量高。

寿县经信局将组织铁塔公司做好《淮南市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寿县部分)》规划方案的实施工作,加强要素保障,研究制定支持5G应用及产业发展专项政策,推动县三家电信运营企业积极探索5G应用与产业融合发展;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试点先行。研究推进古城区5G网络全覆盖;强化宣传引导。加强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科普宣传,加强5G应用及产业发展工作的宣传,引导群众关注和支持通信设施建设。
  目前我省的5G发展规划及专项政策正在编制中,寿县经信局下一步将根据总体规划,系统谋划,确保5G在寿县早落地、快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