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委会、县消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4 08:1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成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日,县安委会、县消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牛方括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入分析,认真研究、严格部署、严格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长孙奇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斌,副县长卢胜、丁家全、陆中洋、谢超、姚忠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牛方括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紧绷安全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牛方括要求,要认清形势,以铁的决心抓好安全生产,安全是发展的基础,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要求必须要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必须要围绕两个根本,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加大电影院、敬老院、学校、商超等聚集性场所安全大排查,要紧盯道路、企业、极端天气、防溺水等安全,要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把各领域安全工作要抓牢、抓实、抓细。

牛方括强调,要聚焦重点,以更强硬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下一步要围绕夏季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突出抓好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自建房安全、农村客运安全等安全大排查。要紧盯自然灾害强对流天气,做好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要压实责任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安全生产,要加大督查力度,县委督查组要深入一线加大督查监督。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外防输入关,确保寿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孙奇志要求,要有敬畏之心,时刻警钟长鸣,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一时一刻不能懈怠。要有作为之举,紧盯重点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立即行动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把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做到排查全覆盖,抓好消防安全、道路安全、校园安全和防溺水安全,要抓好燃气、危化品、市场监督、食品药品等行业领域安全,要抓好汛期和高温、极端天气安全。要有在位之实、保障大局稳定,政策执行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宣传教育到位。

孙奇志强调,抓安全、保稳定意义重大,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斌传达学习省市关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报告工作相关要求,通报全县今年以来安全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县住建局、公安局、教体局分别就自建房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做发言。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