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统战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6:2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吕冰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0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亚晖带领机关全体党员赴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县委统战部全体党员认真参观教育馆概述、日寇侵占大通时期布局沙盘、矿工生产生活用品用具、矿工上下工流程泥塑、矿工作业场景、三条白骨大坑等展厅,深刻了解日寇残酷剥削和摧残矿工的血泪史。在日军占领七年时间里,共有17000多名矿工被迫害致死。矿工尸体就被日军随意扔在舜耕山北麓的南山脚下,尸体堆积如山,惨不忍睹。1943年春,为了掩盖罪证,日军逼迫矿工挖坑将这些尸体掩埋,形成了白骨累累的万人坑。

参观结束后,在部长王亚晖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在万人坑教育馆鲜红的大字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这次参观,全体党员干部现场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倍感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以史为鉴,珍惜当下,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