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岗镇:“监督一点通” 使用便民百姓拥

发布时间:2022-08-16 14:4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刘桃 浏览次数: 字体【  
 

刘岗镇聚焦村务公开,坚持把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通过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提供小微权力监督的有力抓手,以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视起来,让平台能用。该镇高度重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和推广工作,将平台推广和运用当成是为监督基层小微权力开出的一味“良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该镇党委主要领导亲自召开部署会和调度会,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明确镇纪委牵头负责,严格对照清单事项,动态更新小微权力运行过程和结果信息,做到定期更新、定期维护、定期办理、定期回复,让平台赋能实现群众指尖上的监督。

宣传起来,让平台好用。创新宣传途径和宣传方式,实现了“家家都有二维码,人人皆知‘一点通’”。因户施策、因人施策,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采用镇村干部帮、党员志愿者帮、子女亲朋帮、左邻右舍帮等方式,着力解决“不会用”“不能用”问题。针对外地创业务工人员,借助微信群、QQ群等媒体实现“一对一”“点对点”指导,让他们“学会用”、“坚持用”。针对常住人口,通过入户发放明白纸,详细介绍平台功能、使用办法及在反映诉求上的便捷高效等优势,现场操作演示、答疑解惑,让群众听得懂、会操作,如今关注小微权力的群众多了起来、平台点击量升了起来、群众的知晓率高了起来。

督查起来,让平台有用。该镇紧紧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执行政策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将平台推广和利用情况纳入村级考评,坚持定期督查、定期通报,通过督查,将村干部的潜力挖掘起来,为群众了解村级事务安装了“摄像头”和“探照灯”,实现了权力运行的全过程监督和无死角查看,群众能够足不出户尽知“天下”事。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