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瓦埠镇:人大代表勇担当 全力抗旱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8-16 10:1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晨 浏览次数: 字体【  
 

自今年入夏以来,寿县瓦埠镇持续高温少雨,当地人大代表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将抗旱保收作为第一民生实事,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实地察看土地干旱情况,摸清旱情底数,做好抗旱防旱工作准备,实施抗旱对策,全力保障农业灌溉用水。

科学指导,抗旱保苗。为确保农作物正常生长,瓦埠镇人大组织多名抗旱经验丰富的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苗情及干旱情况,全方位开展科学抗旱、节水抗旱、病虫害防治等科学指导服务,利用应急广播、宣传车等方式及时向广大群众推送高温预警信息,同时利用水利设施和水利农机具,抢抓有利时机进行浇水灌溉,保障农业生产。

群策群力,积极抗旱。各村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组织带动作用,迅速动员组织党员、志愿者、包组干部、农户积极投入到河渠抽水、疏通水渠、灌溉保苗等抗旱工作中,及时解决群众饮水困难和农作物灌溉。同时积极协调调度,解决灌溉用水带来的矛盾纠纷,确保抗旱工作有序进行。

热心服务,贴心帮助。“多亏了你们及时帮忙,不然我辛辛苦苦种的苗就要绝收了!”铁佛村村民激动地说道。对于缺劳动力、不会维修设备的农户,人大代表们积极上门服务,确保抗旱保收不落一户、不漏一块地,有效缓解农田干旱情况,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农业产业关乎民生,瓦埠镇人大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