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口镇:拆除拦水坝,谱写和谐曲

发布时间:2022-08-15 17:1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顾明 浏览次数: 字体【  
 

由于近期持续高温干旱,堰口镇抗旱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远离瓦埠湖、安丰塘的小集村、马厂村、红桥村蔡岗片、青莲村齐拐片用水十分困难。

自从江黄一级站、二级站开机抽水之后,小集村群众看见了希望。但是位于该村上游的马厂村面积大、旱情重,急需用水。该村群众便在分干渠河道内设置了拦水坝。小集村群众着急用水,意见很大。

为了科学调水,减少矛盾,8月15日,堰口镇分管领导召集小集村等五村书记到拦水坝前,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立即拆除拦水坝,保障小集村有水可用,并保障青莲村渠道正常进水。江黄一级站、二级站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江黄村组织负责任的民工看水、护水,不准出现跑、冒、漏现象发生。

上午九点十分,随着拦水坝拆除,清澈的瓦埠湖水流向小集村和红桥村蔡岗片,这两个用水“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