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指尖传递——记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的一幕

发布时间:2022-08-11 16:1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樊远敏 李薇 浏览次数: 字体【  
 

临近下班,县政务服务大厅医保征缴窗口来了一家三口,他们没有言语只是频频打着手势,又在手机上写字给工作人员看,我们瞬间明白这一家都是聋哑人,他们想参加医保,想了解医保政策,但是我们说的话他们听不见,他们的手语我们也看不懂,这时,征缴窗口工作人员段思琪灵机一动,拿出纸笔和他们展开无声的交流,只见她在纸上飞快地写着参保的程序、参保费用和缴纳方式等,又在纸上耐心细致的回复他们提出的问题,甚至问到不属于我们业务范畴的一些问题时,工作人员也给予耐心详细的解答。咨询结束后,群众连连点头,冲着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孩子妈妈向我们展示她的手机屏幕,上面正是“谢谢你”三个字。

此情此景正是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打造政务服务“580”品牌的体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是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和重要平台,是为民为企服务的前沿阵地。今年,数据资源管理局为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的要求,加强党建引领,落实“政务服务”八项举措,开展“党建+便民服务暖心办”“党建+涉企服务便捷办”“党建+登记服务满意办”三项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工在服务企业、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实现服务群企“零距离”。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