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扫码一卡通二维码 查询惠农政策及资金补贴

发布时间:2022-06-27 15:0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希友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广大农民群众享受到越来越多的惠农政策和惠农资金补贴,为方便大家查询,安徽省财政厅开发了惠农补贴二维码,农民群众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扫码进行查询,方便又省心。

过去农民群众享受的惠农资金补贴一般都打入存折本里,要想知道打入多少资金必须要到银行才能查看和领取,这样比较麻烦,存折上只能标注具体资金项目,也没有具体的惠农政策等信息,随着社保卡一卡通的推广和使用,社保卡也具有更多的功能。安徽省财政厅开发的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通过扫码既能帮助群众查看社保卡上的惠农政策,也能看到具体的打卡资金项目。

为推动“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的宣传推广,县财政局组织人员,会同镇、村干部到镇、村、金融单位以及农户的家中,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使用“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的意义和便利,同时要求各地认真宣传,让这一便民措施做到家户晓。

在丰庄镇曹洼村村部,村民们通过智能手机扫码“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填写上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社保卡一卡通上的号码,然后就能清清楚楚看到各项惠农政策和各项惠农补贴资金。

“一卡通”二维码的推广应用,极大地丰富农民群众查询惠农补贴的方法,构建柜台查、自助查、扫码查、网上查“四位一体”的查询体系,进一步保障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极大地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一卡通”二位码推广应用惠民利民,希望广大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码,让自己真正成为惠农政策的明白人。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