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办驻村工作队携手抗旱保丰收

发布时间:2022-08-16 10:5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史学恒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旱情的持续蔓延,县委办公室驻张岗村工作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带领张岗村干部群众开展抗旱自救,全力以赴解决农业抗旱灌溉用水难题,确保下半年粮食生产丰收。

县委办公室驻村工作队扛起抗旱保苗政治责任,不等不靠态度坚决,成立由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为组长的抗旱救灾小组,统一安排各项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深入基层一线,及时协调解决抗旱工作遇到的困难;通过悬挂横幅,进村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主动加入抗旱队伍中;镇包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遍访29个村民小组实地查看旱情,经过排查共有6400余亩农田受不同程度旱情影响,群众抗旱保苗心情急切,工作队通过听取民意,摸清具体状况等方式,根据耕地所在位置水资源情况,合理调配水源,积极协调电力部门接通就近的井房用电,利用柴油机发电带动水泵抽水等方式进行灌溉;成立24小时巡逻护水队伍,保证灌溉水源不间断。

目前共清理疏通灌溉水渠18000余米,打井灌溉水源4口,为抗旱保苗提供保障,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