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公安交警快速侦破逃逸案受群众好评

发布时间:2022-08-16 10:2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通讯员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0日,事故当事人周某家属带着印有“破案神速,热心为民”的红色锦旗来到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将锦旗送到事故中队办案民警手中,表达感谢之情。

8月3日早晨 6时02分许,寿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寿县寿蔡路寿春中学后门路口,一辆三轮车与一辆电瓶车刮擦,三轮车逃逸。 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到场,进行现场勘察,此时只留下一辆电动三轮车和一滩血迹在现场,经联系当事人周某得知,该起事故为事后报案,事故发生时间在当日早上4时30分至5时,对于事故三轮车,其称:好像是一辆蓝色三轮车,事故发生前怎么行驶的记不得,自己行驶在道路什么位置记不得,自己的行驶方向记不清。

此事故造成周某手臂多处骨折,车辆受损,是一起典型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面对什么都不知道的当事人,事故中队民警对案件展开缜密侦查,一边走访寻找知情群众,一边对现场进行勘察,事故现场发现的碎片及当事人口述显示肇事车辆疑似三轮电动车。

民警迎难而上,加大摸排走访力度,在查看视频监控时,经过调取查看事故路段前后大量的视频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从事发地两端监控推算事故发生时间,锁定了嫌疑车辆。 经过视频侦查最终锁定疑似车辆并顺藤摸瓜辗转来到寿县南关村某工厂,通过视频监控反复比对筛查,发现嫌疑车辆隔三差五的凌晨两点到三点会从淮南方向来寿县某工厂,于是民警开始在某工厂每天凌晨蹲守踩点,经过连续三天的蹲守,终于在8日5时发现嫌疑车辆,符合肇事车辆损伤特征。面对民警的严厉质问,当事人如实供述事情发生经过,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为此,伤者周某家属被民警秉公执法、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所感动,特送至锦旗表示感谢。




初审 余涛 责编 赵鸿冰 终审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