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数据资源管理局赴安庆等地考察“城市大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5 16:1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高林山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寿县数字化和智慧城市配套基础建设,让数据统起来、用起来、管起来,8月11日至12日,寿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一行7人赴安庆、霍山、金寨考察学习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城市大脑”项目建设经验。

考察组实地参观了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详细了解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工作模式,对城运指挥系统、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社区、智慧园区等13个系统现场观摩学习,深刻感受“城市大脑”在城市治理、防疫、防汛、社会管理等领域发挥功效。座谈会上,围绕“城市大脑”项目资金筹措、数据归集、资源整合、场景应用、体制机制配套和运维管理服务等情况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考察学习,深刻感受到“城市大脑”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下一步该局将以淮南市“城市大脑”项目建设为契机,统筹谋划县级数据归集和场景应用,加快实施推进数据资源管理利用,全面实现“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一云汇数据”的城市治理体系。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