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水利局:“五项措施”保障农村供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15 15:1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言明 裴晓志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县抗旱保苗工作视频会精神,切实把确保群众饮水安全放在抗旱工作第一位,寿县水利局“五项措施”加强抗旱保障农村供水安全。

建立完善排查机制。县水利局成立抗旱工作组,明确抗旱工作职责,建立灌区管理所、乡镇水利站、饮水办排查机制,全面摸排农村供水工程水源、设施、管网、供水能力及实际供水量存在的问题。加强供水安全排查。重点排查供水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水源地、蓄水池水量是否充足,供水是否有保障。落实问题核实整改。根据排查反馈问题情况,局抗旱工作组按包片分工开展现场核实,会商确定解决方案,保障饮水安全。完善应急举措。督促水厂制订应急预案,实行“一厂一策”,公布抢修电话,做好供水管道爆管修复等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专人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

初审:王夏  责编:赵广军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