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守粮仓 用电心不慌

发布时间:2022-08-15 15:1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成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当前旱情的进一步加剧,为保障群众抗旱生产用工安全,国网寿县供电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冒高温、战酷暑积极深入抗旱一线,全力支持保障群众抗旱用电安全可靠。

在三觉镇桥湾村的一处田埂上,农户郝士好哼着小曲,看着一汪汪清水涌进自家的田地里。乐呵呵地说到,现在有了共享电表,二维码一扫就有电可以抽水了,今年种了30多亩,如果用油抽水,两部机子一亩地要20块钱,现在扫20块钱能抽十几亩地,不仅用电方便还减少种地支出。

据介绍,寿县供电公司为做好抗旱用电服务工作,组织20个基层供电所紧急抽调党员服务队、业务骨干组建抗旱用电服务专班,建立抗旱设备临时台帐,开辟抗旱用电服务“绿色通道”,及时受理群众用电报装申请,简化抗旱用电报装流程,优先为农户抗旱用电提供服务。

寿县供电分公司通过开展网格化走访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采取“分片包干”等形式开展抗旱灌溉线路设备特巡、夜巡,重点对机井、泵站及漏电保护器进行拉网式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指导农户安全用电;同时增加抽水专变容量、调整分接头及档位等措施,极大缓解农村用电压力;及时安装抽水共享智能电表运维工作,有效解决乡镇抗旱用电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寿县供电公司已安装专用配电变压器86台,安装容量达到1.1715万千瓦,安装农业抽水抗旱用抽水电表9400余只,受理启用10千伏抽水变压器47台,排除故障5处,启用扫码智能电表42只,现场办公920余人次,严格保证每个抽水站都有专人负责,使全县70%受旱耕地得到及时灌溉,全力保障寿县抗旱顺利进行。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