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奇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6 11:1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余康康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6日,县长孙奇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景练出席会议,县卫健委、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医保局、国投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奇志指出,近期寿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各项工作成绩显著。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寿县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判会商,研究部署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工作。

孙奇志要求,县疫情防控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中枢作用,及时掌握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和动态,及时把握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并研判提出相应措施。要全面安排寿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全员核酸检测要按照14天一次的频率组织开展,要确保参检率。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对外出和返回人员严格报备制度,特别是涉疫地区来返寿县的人群要严格执行隔离检测政策。对学校和景区景点等重点人群和场所要重点管理。

关于疫情防控的能力建设工作,孙奇志要求要遵循实事求是、对标建设、有序推进的原则,每个乡镇必须准备一个集中隔离点,全县要在南部、中部、西部各建设一个能容纳600人的集中隔离点,周边乡镇实行共建、共用、共管的原则推进。

孙奇志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民计民生和社会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提高认识,重在落实,切忌麻痹大意,对工作懈怠和疏忽的责任人,必须问责到位。希望大家齐心协力,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景练安排部署当前寿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