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突发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30 09:2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希友 林琪琪(实习生)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9日,我县在县视频会议室举办突发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景练观看演练并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桌面推演,在给定场景的前提下,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依次展开。各工作专班立足各自工作职责,对病例报告、紧急动员、指挥协调、流调溯源、物资保障、封控管理等各个工作环节进行全流程推演。整体过程紧张有序、有效衔接,实现全链条、全要素演练,进一步提升寿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李景练指出,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旨在提高我县针对突发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熟练掌握应急处置基本流程,做到以快制快控制疫情。

李景练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繁重,各乡镇、各部门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要继续抓好外防输入,紧盯各类交通卡口,外来人员要严格落实核酸管理的查验措施。要抓好风险地区来寿人员的排查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全面排查境外和涉疫地区来寿人员,防范输入性疫情。要抓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管理,针对人员聚集性场所,要抓好体温监测、戴口罩、扫码管理,制造适度紧张的氛围。要抓好隔离点的建设和管理,储备足够的隔离点,做到有备无患。要继续定期做好核酸检测,全力保障重点人群检测,加强15分钟核酸检测圈建设。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增强公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压紧压实责任,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邸允辉就应急处置桌面演练进行点评,就推演中发现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优化改进建议。县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寿西湖农场、县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八公山乡、寿春镇负责同志在视频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在分会场学习观摩。

初审 余涛 责编 赵鸿冰 终审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