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口镇召开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10:2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董增国 浏览次数: 字体【  
 

目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6月13日,堰口镇召开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部署当前的重点卫健工作,14个村(街道、社区)的卫健专干及卫生室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重中之重,各村(街道、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职责,落实五天一检测的常态化核酸检测措施,确保工作力度不降、措施不减、劲头不松,为全镇人民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随着外地高校的陆续放假,加之三夏农忙季节,返乡人员逐渐增多。要强化网格化管理措施,摸清要返乡人员的底数,积极劝导群众非必要不返乡,严格落实返乡人员提前报备制度。对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必须要精准摸排、重点管控,从严落实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隔离到位、闭环管理,有效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认真执行大中超市、集贸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测温、扫码、戴口罩、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坚决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用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执着的工作热情,展现出堰口镇疫情防控人的“硬核”力量。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