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提升配套功能 打造空港新城

发布时间:2022-06-14 08:3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尹刚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新桥国际产业园在大力发展产业的同时,加大在教育、医疗配套、商业服务等基础配套方面的投资招商力度,提升园区生活品质,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空港新城。

寿县实验小学新桥分校项目是新桥国际产业园在完善基础教育配套项目的重点举措之一,校园整体按照“资源共享性、景观多样性、空间转换性、文化延续性”四大特征进行设计,总体布局上引入城市规划常见的中轴线式统领各功能区。空间系统结构上,由聚落向街坊向庭院式递进,形成明确的层级结构和丰富的空间层次,教学区设计成围合的回字形庭院空间,为学生带来舒适和安全感。

据新桥国际产业园管委会重点办副主任洪远吉介绍,寿县实验小学新桥分校项目是新桥产业园打造“产城一体”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宜居宜业”的具体行动。项目占地面积66.6亩,总建筑面积3.3万㎡,于2021年10月开工,计划2022年11月交付竣工。目前,四栋单体楼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内外墙粉刷和保温装饰施工。本项目规划设置48个教学班,可满足2000名学生就读,切实有效解决新桥产业园义务教育阶段就学难的问题。

据了解,随着主体结构的完成,一些施工作业面逐渐增加,承担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了施工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整个项目健康、有序进行。

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王旭告诉记者,寿县实验小学新桥分校项目作为新桥园区的一个重点项目,时刻把牢质量和安全的红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注重现场施工的安全。随着高温天气到来,我们调整施工作业时间,错峰施工,项目部常备一些防暑降温的药品。在高温红色预警时,我们会停工避暑。我们时刻加强现场的施工巡查,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施工,对安全隐患,我们及时处置,保证现场施工安全有序。

目前,新桥国际产业园在大力推进以水、电、气、热、网为主的基础配套建设项目,同时加强以教育、医疗、金融、信息等为主的产业配套,构建医保互认、统一结算为主的社会保障体系,一个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的空港新城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