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复工复产马力强劲

发布时间:2022-05-02 14:3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鸿冰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寿县一方面采取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一方面支持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创造条件复工复产。

4月26日,记者在安徽汉邦日化有限公司看到,一尘不染的流水线上,输送带正在把一包包成品传递到包装区,装车发运。

安徽汉邦日化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系列湿纸巾及防护口罩产品,年生产各类湿巾2.5亿包以上、口罩3.6亿片以上,产品远销全国以及东南亚和欧美等国家。作为专门生产个人护理用品,直接为抗疫服务的现代化生产型企业,安徽汉邦日化有限公司在今年3月下旬发生疫情以来,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一直加班加点生产防疫需要的口罩、消毒纸巾等用品。

疫情发生后,在新桥产业园管委会,汉邦公司立即动员员工驻厂,全面实行封闭式生产管理,因正值清明假期,在人员不足、交通管制、物资供应不及时的情况下,生产开工不足20%,导致大量订单延迟、部分客户流失。在这种困难时期,公司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管控,另一方面加班加点生产医疗防疫物资,董事长及总经理亲自带领全体驻厂员工约70人,投入生产一线,完成客户的紧急订单,为公司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稳定重要客户,赢得较好的市场口碑。

园区定点帮扶部门新桥国际产业园生态环境局,多次上门指导和检查防疫工作,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安排核酸上门检测,减少交叉感染,协助办理重要物资通行证,协调各乡镇、村组、小区卡点,帮助员工顺利返厂复工,解决物资运输中存在的困难,使得公司生产能力在较短的时间内能得到快速恢复,疫情期间积压的订单得到有效的缓解。

4月20日,汉邦日化全面复工复产,员工陆续返厂,厂区各项生产经营活动逐步恢复正常,到4月底,生产计划完成率可达60%以上。

在维东建材有限公司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这个为引江济淮工程提供产品和原材料的公司,员工们紧张快干,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延误的损失降到最低。

3月31日,公司按照淮南市疫情期间“三保”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寿县工业企业生产评估要点的有关要求,高度关注本地及周边地区疫情动态,成立复工复产领导组,及时编制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公司主动对接三觉镇政府和寿县经信局,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准备的前提下,经三觉镇政府现场检查验收和对上沟通协调,4月3日,公司正式复工复产。公司安排运输车辆直接将员工接送上下班,将需要外出的技术人员、施工人员直接送到施工现场,与引江济淮项目工地及时进行对接,4月4日,公司85名员工全部健康返岗复工,复工率100%。

为满足引江济淮项目工程对优质合格产品和原材料需要,公司在连续投入巨资上马建丰第一生产线、贝赛尔生产线的基础上,投入800万元,上马建丰第二生产线,从年初开始建设,仅用2个多月时间就完成试投产,3月中旬正式投产,生产加工的产品和原材料全部供应引江济淮项目工地,创造了加工项目一季度落地、一季度开工建设、一季度投产的“维东”速度。

由于疫情期间交通管制,公司生产原料均在外地,供应商货车来不了公司,公司通过积极沟通协调,配合办理通行证,督促驾驶员落实闭环疫情防控措施,终于使9辆供应商货车昼夜不间断将原材料运送到公司原料库里,公司严把原材料质量关,确保产品质量在源头上得到保证。

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维东公司各车间加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员工起早贪黑,早出晚归,延长在岗在位时间,大幅度提高日产量。公司调整各产品加工工价,各车间采取轮班轮岗制,人停机不停。公司品管部加大产品质量督查巡查力度,确保供应引江济淮项目的产品和原材料优质合格。公司与三觉镇政府、寿县经信局、寿县交通局协调,为16辆货车办理通行证,保证了公司运输车队车辆畅通无阻,运送货物及时。10名货车司机确保吃住在公司,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随叫随送,及时将产品和原材料运送到引江济淮项目工地。

在寿县,很多像安徽汉邦日化有限公司和安徽维东建材公司这样的企业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积极创造条件,保生产保供应,复工复产,把疫情耽误的损失补回来。截止5月1日,全县245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241户复工复产,占98%;77户限上流通企业实现复工复市66户,占86%。寿县企业正在迎来疫去云开,蒸蒸日上的新气象。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