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栏 > 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进行时

隐贤镇三举措做实做细党员教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季元庆 发布时间:2022-08-10 10:18 字体:[  ]

今年以来,隐贤镇不断探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路径,通过强基固本、精确谋划、民意导向等举措做实做细党员教育。

该镇通过培养造就一支素质高、作风实、能干事的党员队伍,强基固本,筑牢基层堡垒。党建引领全方位,系统学习打牢理论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读原著、悟原理,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工作的措施,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大政方针和路线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线上线下结合学,丰富形式搭好理论构架。依托11个远程教育站点,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远教节目,切实发挥党员教育电视片宣传教育引领作用,参与人数200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党员教育的传播面。针对外出务工、经商等流动党员,探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路径,借助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远程教育等平台,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激发学习热情。

全面提高党员教育群众参与度,创新基层党建宣传载体,精确谋划,打造参与式党员教育。挖掘现有红色资源,打造“一村一品”品牌建设,将村史馆作为党员教育与培训的主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组织党员到本镇村史馆开展学习教育,举办“小小讲解员”等活动,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结合起来。在各村农家书屋打造红色阅读党建项目,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发挥其在日常学习教育中的作用,设置红色阅读区,放置多本党建书刊,供党员学习阅读。加大投入建设党员活动室,新配置空调、多媒体等硬件设施,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该镇坚持把为民服务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以民意导向,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落实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动员党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重点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低保等弱势群体,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网格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巡查工作,发现漏洞及时上报,出现问题及时整改,集中解决街道绿化带清理、车辆统一区域摆放、水煤电安全隐患排查等问题,把需求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初审:余 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