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栏 > 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进行时

党建引领企业方向 党群同心加速远航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尹刚 发布时间:2022-06-10 16:45 字体:[  ]

近年来,寿蜀园区党工委寿蜀园区非公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园区实际,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经济发展高质量,以党建强化企业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奉献精神,走出一条党建推动企业发展、党群联动一体化推进的新路子,让“红色引擎”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突出政治引领,确保非公企业正确发展方向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把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党委会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党建工作会、读书交流会等方式,持续加强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的教育。

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非公企业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在系统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基础上,健全党建引领机制。明晰党组织职责分工制度,明确党组织在非公企业承担的职责任务、工作权限、工作标准和要求。让发展好的非公企业成为党建工作示范点,把有影响力的企业家都团结凝聚到党的旗帜下,以点带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确保园区非公企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持续健康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党建引领公司管理新高度

中共安徽启格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5月15日,支部成员的岗位遍布公司采购、行政、财务、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岗位。在园区的指导帮扶下,该支部除了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党员会议以外,也会召集全体职工开一次会议,在会议中大家集思广益,确定了多项为群众干实事的提议。如党员干部每日带头“喊早”,每天播放录制的《安全生产77条》规定,组织按月评选优秀员工、产量之星、品质标兵。

在党建工作的凝心聚力下,2020年启格包装年收入2.97亿元,疫情防控期间收入同比增长25%;税收贡献210万元;荣获2020年寿险工业企业二十强;成为2020年淮南市“专精特新”企业。

安徽蓝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弘扬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提升企业员工的思想觉悟和主人翁意识,也提高了企业的劳动生产率。以创新的指导思想培育党员,增强企业党员的创新观念,营造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的氛围,促使企业员工用新思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企业的创新改革。通过自建研发中心,深入产学研合作,引进先进科技成果以及人才团队,自主研发产品取得知识产权60项;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贯标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电子信息行业重点企业、省工业精品、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市创新型企业等荣誉20余项。

强化责任担当 党建引领践行社会责任

中共安徽启格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经常开展敬老院慰问和志愿活动。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全园区第一个非农产品类的复工复产企业,支部主动承担了大量的志愿服务,党员干部在这次疫情中发挥了带头模范作用,也感染了众多普通职工,在这次疫情之后多名职工递交了入党申请。

中共安徽蓝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0月13日,在园区的牵线搭桥下,每年都会组织下乡慰问工作,带上生活必需品深入乡村学校、敬老院等地进行慰问,2017年慰问学校、2018年慰问敬老院、2019年慰问贫困村,2020年寿县等地受到洪水灾害,组织捐款捐物。

目前,园区共有基层党支部16个,党员104名,其中非公企业党支部14个,企业党员65名,实现了组建率和党建工作覆盖率两个动态百分百。为促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在更多的企业中增强活力、发挥作用,下一步,寿蜀园区将通过集中走访摸底企业党员数量,帮助企业分类组建非公党组织,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建率;还将通过增派党建指导员、协助更新充实非公党建队伍等方式,帮助企业党组织尽快、尽早落地生根,全面扩大园区基层党组织覆盖率。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