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栏 > 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进行时

寿县水利局扎实开展夏灌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孙艳 发布时间:2022-06-23 17:29 字体:[  ]

进入5月,寿县六大灌区全面迎来夏灌工作,今年全县水稻栽插面积约252万亩,淠史杭总局计划向寿县供水4.59亿m3。今年灌溉与往年相比,普遍提前10天左右。为满足水稻保收期供水,县水利局认真修订抗旱预案,控制瓦埠湖、肖严湖、梁家湖水位多蓄水,以利沿湖泵站提水灌溉,加强用水管理多节水,确保水稻保收期用水。截至6月16日,水稻栽插任务已全面完成,从淠史杭总局引水共计2.2亿m3。

自灌溉引水工作开展以来,县水利局各灌区管理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具体实践中,同志们日夜奋战,坚守在灌溉第一线,加大对各渠系的维护力度,全程做好设备抢修、测水量水、巡渠堵漏以及安全检查等工作,最大程度减少跑、冒、涌、漏,有效降低供水沿途水量损耗,进一步提高引水效率,为夏灌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白天各灌区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巡渠检查闸门和渠道运行状态,督促乡镇村及时进行渠道清淤排障,保障末级渠系输水畅通;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用水户惜水爱水,增强节水用水意识,减少需水量。夜晚他们在昏暗的灯光下,进行渠道巡查,值守各个闸口,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关启各闸口,合理调配水量,保障灌溉用水;及时制止群众私自开启闸门,日夜坚守在田间地头,尽量保证农民辛苦劳作的成果不受损害。寿县瓦西灌区地势特殊,一直以来都是全县抗旱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瓦西灌区管理所根据特殊地形,针对瓦西干渠岸线长,来水量小灌溉面积大等特点,适时调整灌溉方案,在疏沟渠、封缺口、清沟沥水的基础上,严把放水口,下游根据旱情和航道水情组织开启倒虹吸泵站提水补水,解决干渠下游用水难问题。为保障渠道畅通,要求管理所各站、段加强渠系巡查,及时清除障碍,继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清障工作,形成合力,确保灌溉工作顺利进行。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