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多举措力促林长制做深做实

发布时间:2022-04-26 16:2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时英武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众兴镇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林长制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在“增绿、护绿、用绿”上下功夫、做文章。

健全体系压紧责任落实。建立健全镇、村两级林长制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和保障体系,并结合镇情村况制定并出台了“一林一技信息管理制度”、“一林一员安全巡护制度”等若干措施,明确了10名镇级林长、8名村级林长,为推进全镇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镇、村两级林长带头落实工作职责,累计完成巡林督导648次,32个林业资源保护管理问题得以有效解决。同时,织密织牢管理网格,建立起以“一长三员”(林长+科技人员+技术人员+护林员)为主的管理架构,强化监管和考核,确定每个林业资源网格都有基层林长和管护人员、 科技人员和技术人员负责,真正实现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

因地制宜推进扩绿提质。立足实情,坚持管护并举,营造并重,选育栾树、香樟、香椿等本土优良树种品种,加强林木抚育管护,持续扩大“绿地”面积,集中力量实施绿化攻坚战。近年来,该镇累计完成营造林1800多亩,建设农田林网5800多亩,打造林荫大道3处,创建省级森林村庄5个,花园式单位4个等。同时,强化林业资源管理管理,确保全镇基本林业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 性质不改变。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镇以贯彻落实《安徽省林长制工作条例》工作为契机,结合工作例会,依托宣传条幅、村民广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等载体,广泛宣传绿化造林与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全镇群众植树造林的热情,为推进林长制落实落实落地落效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该镇动员镇村干部350余人次,开展入户宣讲1200次,悬挂《安徽省林长制工作条例》条幅26个,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8次,分发宣传手册1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9个。

初审 余涛 责编 赵鸿冰 终审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