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城管局拆破旧广告保市民平安促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2-06-30 11:0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成章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在寿县南小长街,市民看到城管执法人员拉起了一道警戒线,提醒过往行人及车辆注意避让。随着一台大型起吊机的缓缓移动,一道几十米长的“帕加尼影城”一条过街广告被慢慢放下,然后被切割成小块转运走。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寿县城管局对城区所有户外宣传广告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排查,并逐一登记造册。采取分类处置的办法,对没有安全隐患的广告业主,对其发放“关于开展户外广告等设施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其定期对广告招牌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有安全隐患的广告招牌,对其宣讲广告管理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争取其对拆除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据城管局城区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此次户外宣传广告和招牌专项整治,既是保护市民安全的需要,同时也是文明创建工作的,打造古城5A环境的需要。截至目前,古城内已经拆除不同类别较大面积破旧广告招牌9块,面积200多平方米。这些被拆除的广告招牌,大部分已锈蚀严重,安全隐患大。现在正在扩大摸排范围,争取在月底前把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全部拆除干净。

初审 余涛 责编 赵鸿冰 终审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