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一方和谐平安

——记寿春镇状元社区民警穆自成

发布时间:2021-12-09 08:3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鲍士山 史秀林 浏览次数: 字体【  
 
  寿春镇状元社区成立以来,社区民警穆自成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秉公执法,经常深入到各个小区,倾听居民意见,了解居民生活情况,扎实开展居民群众工作。

心系百姓,扎根基层。7月份受台风“烟花”影响,穆自成与社区书记刘奎担心外出居民安全,他们来到景观渠劝阻钓鱼人士离开;翰林首府小区高层阳台摆放花盆有安全隐患,他们冒着大雨移走多处花盆;由于几天的大暴雨导致景观渠水漫至三环御景湾小区,造成小区内涝严重,穆自成与社区负责人担心居民安危,第一时间到小区和物业一起疏散居民及地下车库车辆,不分昼夜的看守三环御景湾小区,针对内涝问题经过多方努力筑造了堤坝,及时有效地保护了居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服务居民,保障维护环境安全。穆自成积极带领社区人员参与到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二码联查工作中,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为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他经常不辞辛劳深入小区到居民家宣传双提升工作,并经常组织宣传反电诈活动,防止居民上当受骗。

创建文明社区,维护社区秩序。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针对辖区内毁绿种菜、私拉乱建等行为,穆自成配合县城管执法局、县房产管理服务中心、状元社区工作人员,到各个小区对居民耐心的讲解,依法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由于辖区内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很多小区居民针对居住环境问题没有正规渠道反馈。他结合实际,依据政策法规,从根源入手,积极倡导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才能方便居民通过正规渠道反应问题。于是,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与居民解释业主委员会成立的好处,最终获取居民的理解,使得楚都一号院小区业主委员会筹备工作顺利开展,居民通过自荐与他荐的形式推选居民代表,最终成立状元社区第一个业主委员会,发挥了应有作用。

穆自成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不怕苦,不怕累,热心为民,成为和谐社会的守护者。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广军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