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举办县直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08:1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鸿冰 丁月阳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6日,由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直机关工委、县财政局、县总工会主办,县政府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委组织部、县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融媒体中心等协办的县直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道德讲堂活动举行。

活动在爵士鼓演奏《鼓舞中国》中拉开序幕,来自乡镇、县直单位、园区的领导上台,为制止餐饮浪费,倡导文明交通签名。整场活动,贯穿着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主题,县直机关30个部门80名干部职工以说、唱、歌、舞等舞台艺术形式,通过静默省心、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讲故事、谈感受等环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潜移默化地播撒到人们的心中。特别是配乐诗朗诵《在一粒米里阅读简朴中国》《传承》和《一粒米的一生》的故事,语言质朴,含义深刻,受到观众好评。在学模范环节,抗“疫”勇士管俊勇介绍了出征武汉,勇救新冠患者、火线入党的成长经历,赢得了全场观众热情的掌声。

整场活动精彩纷呈,气氛活跃。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高善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点评,充分肯定活动举办的意义和影响。号召县直机关的党员干部职工,作为五大发展美好寿县建设的中间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倡导、号召变成每一个人的实际行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前列,做表率。

活动在优美抒情的《廉字歌》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