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李乡持续高效推进“光盘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08:4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徐仁信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公民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近日,张李乡扎实开展“光盘行动”,多措并举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抓好宣传,营造氛围。该乡扎实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公益宣传,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媒介方式向乡村干部、群众进行宣传,营造文明节俭的舆论氛围。

建立健全节约制度。该乡要求各单位食堂、餐馆要建立食堂节约用餐制度,引导干部、职工、群众践行文明用餐习惯,从每一餐做起,做到“文明用餐、适量取餐”,号召干部职工加入“光盘族”,以“光盘”为荣,以浪费为耻。

强化用餐监督。该乡要求各单位食堂、餐馆管理人员对用餐人员文明用餐进行引导,发现干部、职工、群众食物剩余较多时,进行提醒,劝告,要求机关干部、职工、群众互相监督提醒,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