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顺镇筑牢“三夏”秸秆禁烧“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6-08 08:5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和春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大顺镇夏收夏种工作进入收尾阶段。镇党委、政府因势利导,多点发力,多措并举,推动落实源头管控,筑牢“三夏”秸秆禁烧“防火墙”。

大顺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创建工作,迅速把禁烧工作重点转向秸秆清运,按照全民参与、源头防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以村为单位,迅速组织镇村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志愿者等,调配机械、车辆,对田边、路边、沟边、树边、桥边等秸秆进行集中清运,彻底消除秸秆焚烧源头。

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标语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效益和焚烧秸秆的危害,动员广大群众主动清理秸秆,以秸秆还田、秸秆养畜、秸秆堆肥等方式变废为宝、综合利用。镇党政负责人带队,不定时深入各村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对清运不及时、不彻底的村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确保从源头上消除秸秆焚烧隐患。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