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口镇多举措开展午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1 09:1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顾明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天气晴好,小麦收割接近尾声,秸秆禁烧进入关键时期,寿县堰口镇多措并举,织密秸秆禁烧防控网,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零火点目标。

抓宣传,营造铺天盖地的氛围。各村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横幅、张贴通告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综合利用的好处。镇村干部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到村民组召开会议宣传动员,确保禁烧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抓巡查,实行严防死守全覆盖。充分发动群众,设置公益性岗位,把守田间地头,实施全天候监控。镇分工到村的禁烧组成员,在岗在位在状态,抓住“上半夜、阴雨前、收工时、安种后”等容易焚烧时段进行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秸秆焚烧现象立即组织扑灭。

抓利用,做好秸秆还田和收储。积极引导农机手低茬收割,秸秆粉碎,全量还田。切实做到“四离一集中”(离田、离路、离河、离林和集中堆放)。镇秸秆收储中心投入使用,各村均设置临时堆场,鼓励专业合作社参与秸秆打捆、收储、运销。全力推进夏种应种尽种,种足种满。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