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义镇“六做到”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15:4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薛贞军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实现全年度、全时段、全区域、全面禁烧和 “零火点”的总体目标,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改善,保义镇“六做到”全面推进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做到秸秆“四离一集中”(即秸秆离田、离路、离河、离林和集中堆放),严禁将秸秆随意堆放在田边地头、倾倒至沟渠河坝。

做到全天候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落实,坚持“空间有责、时间无息”的巡查原则,通过组建应急小分队、设置监控点、组织流动哨、包保到户等方式,加强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包田块责任人 24 小时驻守,保持手机畅通,确保无死角零盲区。

做到加强应急处置,各村街要健全常态化秸秆禁烧预警制度,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监控,健全火情快速处置制度,成立应急队伍,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按照“及早发现、快速反应、及时处理”的原则,处置焚烧火情并开展事后调查处理。

做到重点区域重点管控,特别是对镇建成区和高速公路、国省道两侧,以及重要通信、电力设施周边等重点区域实行 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对发现违规焚烧秸秆行为的,立即制止和查处。

做到对“12345”市长热线和“12369”生态环境投诉举报热线反馈的问题或线索,第一时间予以处置并反馈情况。

做到创新工作方法,综合运用科技手段,提高秸秆禁烧监管效率,镇政府充分利用蓝天卫士、平安建设等监控中心,做好值班监控工作,对发现的疑似火点第一时间向所在村街反馈并跟踪处置情况,经核查属实的纳入镇对村考核统计。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