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丰塘镇召开秸秆禁烧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10:5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易金敏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5日,安丰塘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全体镇、村干部及相关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以宣传教育为抓手,筑牢秸秆禁烧“防火线”。通过倡议书、通告、广播、宣传单、标语、流动宣传车、手机短信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提高群众禁烧思想认识,同时加强社会监督,鼓励群众举报焚烧秸秆行为,形成全镇共同参与秸秆禁烧的浓郁氛围。 要切实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压实秸秆禁烧“责任网”。完善了划片负责制,通过定人员、定职责、强化巡查,形成镇村联动机制。 要加强日常监管,做好重点防控。联系村班子成员及包村镇干驻村开展工作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就地解决。组成村组干部、生态护林员、公益岗等为主的秸秆禁烧巡逻小分队,实行全天候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

同时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管控。对于集镇建成区、主干公路两侧以及自然保护区、油库、粮库电力设施等重点区域实行不间断巡查检查,着力杜绝秸秆焚烧。


(初审:余 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