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双桥镇:开展秋种、秸秆禁烧和草皮地整治现场观摩

发布时间:2021-12-06 08:4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邸维春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4日,寿县双桥镇组织镇领导成员、包村点长、各村党组织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40多人,对全镇14个村秋种、秸秆禁烧和草皮地整治进行全方位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各村秋种示范片进行现场观摩,每到一个观摩点,都认真听取各村负责人关于秋种进度、示范片和大托管情况,秸秆草清理和看管情况,草皮地整治进度、翻犁和空茬情况以及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就,存在哪些不足,如何加以改进进行介绍。根据现场观摩情况,科学地进行亮分,对于完成质量差、进度缓慢的提出意见建议。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秋种工作观摩总结会议,会上,该镇主要负责人对全镇秋种、秸秆禁烧和草皮地整治现场观摩情况进行通报,就任务完成进度缓慢、质量不高等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抓住此次观摩机会,充分学习借鉴,取别人所长,补自身之短,不断强化工作推进。要统筹抓好秋冬季农业生产落实推进,为夺取明年农业丰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要坚决绷紧秸秆禁烧这根弦,克服松懈麻痹、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提振工作“精气神”,加大对秸秆禁烧巡查、检查力度,强化联合执法,对焚烧秸秆行为的从严从重惩处,营造不能烧、不敢烧和不想烧的良好禁烧氛围。要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强化政策宣传,引导草皮种植户树牢粮食安全大局意识,加大巡查监管,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确保全面完成草坪整治工作。

全镇共完成小麦种植7万多亩,油菜种植0.8万多亩,其他冬季作物种植0.5万多亩。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