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河镇扎实做好秸秆打捆变废为宝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6 15:5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蔡士宏 浏览次数: 字体【  
 

今秋以来,迎河镇全面推进秸秆打捆离田,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目前,在迎河镇岗区村收割完的稻田里,秸秆打捆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着,田里的秸秆被吸入储存箱后,再变成秸秆堆被吐出,整齐地排列在田地中,这样将散落田间地头的秸秆全部打包、集中储存,可用于生物质发电和家畜饲养等,并带来可观收入。秸秆禁烧工作是农村一项老大难工作,迎河镇提前谋划,从宣传入手,以村为单位召开村民组长、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宣传秸秆打捆离田的好处,利用宣传车不间断播放关于秸秆禁烧与打捆离田的音频,不断加深群众对秸秆打捆离田好处的了解,提升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意识。该镇还采取政府宣传、村级协调、大户引入、村民监督的方法,对前来打捆的大户做好配合服务与跟踪监督,对作业面积大、打捆质量高、群众评价好、一贯讲诚信的大户给予奖励。农作物秸秆打捆离田,能有效解决秸秆在田间地头的堆积问题,不仅可以促进秋种工作推进,而且能有效遏制农作物秸秆焚烧隐患,有力改善空气质量,优化生态环境。

(初审:余 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