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贤镇扎实做好春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8 09:0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季元庆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快,田间地头可燃物增多,加之大风天气多,秸秆禁烧形势异常严峻。为打赢2022年春季秸秆禁烧攻坚战,隐贤镇严密部署、多方行动,扎实做好春季秸秆禁烧工作。

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通过印发禁烧通告、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和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广度,提升群众知禁烧、懂政策、守法规的自觉意识。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提高禁烧意识,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浓厚氛围。

进一步建立网格化管理责任制,严格落实镇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组,网格员包户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大责任落实力度,把责任落实到人、到村、到户、到地块,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同时,加大巡逻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焚烧隐患,第一时间应急处置,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对发现的露天焚烧和向河道、沟渠抛弃农作物秸秆的行为及时制止,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初审 余涛 责编 赵鸿冰 终审 张蕾